君家公子

错身遇个你,穷尽诗家笔

醉江湖—伍

*那,你要的更新(๑•́ ₃ •̀๑)  @风嘲
*哇刚出院就来更新,被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 (*≧▽≦)
*假的,逻辑什么都是假的。
*给曲云改cp,没错就是这么任性!
*给你补剧情呢傻子,你赶快更新去!  @羽枯北鹭
*严重ooc,感情苦手,我不想打字⊙︿⊙。文笔将就吧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    我就这么在藏剑度过了一段难得的安稳生活。
    然而一切平静戛然而止在一个明媚的早晨,叶盈盈悲伤的呼喊声响彻了神州大地,一句一句如泣如诉,犹如鬼魂哭泣,更似生人招魂:“叶离!啊!阿离!你在哪儿啊!是阿姊不好,不该抢你的糯米鸡,不该把我的功课给你做,不该抢你的鸡小萌!不该……”
    我真的不知道我该不该告诉她,叶晖在她身后,脸已经黑成了木炭。

    叶盈盈转过头去的那一刻,她脸上的表情不可谓是不精彩,就像毕加索的油画一样,五彩缤纷。叶晖也毫不客气,把人请去喝了喝茶,进行进行了思想教育,具体的我不知道,只是出来时叶盈盈脸上挂着生无可恋的表情,与山庄中的其他人一同去寻找失踪的叶离。
    说到这叶离,我其实印象颇深。他的最大爱好是搞事,最终的目的是搞事,最大的梦想是搞遍天下大事,最爱的日常是每天搞搞大事,堪称山庄中的鹤丸国永,鹤丸国永中的战斗机。在我给萝莉正太们讲故事时,别以为我不知道,怂恿人小姑娘来抱我的就是他;在我安心当个米虫时,首先提出让我去体训的又是他;在我体训打算偷偷懒的时候,监督我最严最爱告状给我加训的还是他!如此一想,总觉得我与他简直有不共戴天之仇,杀父弑母之恨,不死而不休。
    于是下午喝茶的时候,我给叶莺美人提了提这事,严肃拒绝了帮忙找人的请求,满怀心酸与无奈,只盼着她能安慰下我幼小而脆弱的心灵。奈何美人只是微微一笑,抿口清茶,然后对我说:“这孩子……是顽劣了些。可究竟是关心你,多多担当就是了。”
    然后我就看她结束了这个话题,拎起了一只橘子,神色自若,完全没有再说什么的打算。我踌躇了几下:“额……没有了?”
    她没理会我的意思,看来我一眼,想了想答到:“没有了。”然后专心致志地去剥橘子,剥到一半,又抬头看着我:“你莫非是答应去找人了?”
    我黑人问号脸,很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她会想到这来:“嗯?不是,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帮忙找他呀?”
    “你既然对离儿有所误解,那就应该解开。正好趁此机会,两人可以冰释前嫌,和睦相处。岂不妙哉?”叶莺说得头头是道,我听着,也是这么个理,便听她又说“更何况,在过几日你便要回万花了。何不趁此机会,去忆盈楼瞧瞧。”
    “这和忆盈楼又什么关系?”
    “离儿平日喜爱往那儿跑。此次不见,二弟怀疑,他是否是又一人跑去了忆盈楼。”
    我突然对叶离肃然起敬,厉害了,这么小就懂得去拐绑定奶,将来成就定不可限量啊。更何况藏剑收留我个黑户这么久,总该是要报答一番的。我几乎是立刻就决定去寻他,可到底还是该矜持一下的,于是我意思意思吐一下槽:“你其实……就是想让我帮忙找人吧?”
    “对。”叶莺居然点了点头,痛快的承认了一切。然后趁我发怒之前,撕下一瓣橘子,塞进了我手里:“尝尝。”
    “嘶!——好酸!”
    “嗯。看来不能吃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于是第二日我就要前往未来的七秀躺枪坊现在的忆盈楼了!如此想想还有点小激动?我似乎可以看看曲云小姐姐、叶晖和孙小哥哥的八卦爱情小故事?嘿嘿嘿……
    然而第二日出现在我面前的是高高壮壮的叶蒙大兄弟,居叶晖介绍,叶蒙他正要去忆盈楼看曲云,正好捎自己一程。
    我看了看满脸红霞还在嘿嘿笑着的叶蒙,在看了看一脸公事公办的叶晖,突然严肃的开始思考这个世界的本质。
    哇庄花是女的就算了,曲云cp是叶蒙是个什么鬼啊?!!!作者你给我条活路啊!!!这连剧透都不行啊!!!
    这令人窒息的世界。

    “禀告少庄主,君墨夜已随四少爷登船。”
    叶盈盈低着头看向地面,一字一顿的向面前的人报告“平日弟子已确认他确如他所说并不会武,也对山庄并无所图。但他太过戒备,平日作风礼仪周全挑不出错,却太过疏离,探不出太多深浅……”
    叶英安静地听完她说话,似是疑惑地问了一句:“有礼且疏离?”
    “是。莫看他表现得温温柔柔,有问有答,一旦弟子提及某些方面的问题,他便会不留痕迹的转移话题。很多次弟子都是事后回想起来,才发现了这一切。目前只能探到基础的几点,如姓名性别长相以及些许似是而非的家教。只盼叶芷青姑娘能够探出更多了。”
    他久久的沉默了,没再理会叶盈盈,只拿起了茶壶,给自己满上一杯,然后手拿茶壶伸向对面。顿了几秒才堪堪反应过来,顿了一瞬,再若无其事地收回。
    “继续观察。”
    “是!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