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家公子

错身遇个你,穷尽诗家笔

【男神×你】唯你可见的一面

#标题翻译一下就是反差!()
#人前印象×人后印象(不存在)
#发出了想要复健的声音
#ooc,渣文笔,逻辑死

【万花】

――人前――

  肆意风流,少年清狂。
  生于名士辈出的家族,长于隐世安然的花谷,他的身上自有一种风流倜傥的气质,如若晋时的名士,一举一动皆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悠然气度。
 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杂事玩闹的法子也多的很。欢喜躺在花海里头,眯着眼睛去数云。偶尔自编些有意思的小调,边哼着边随手拔株草,指尖灵活地折弄着碧绿的草根,不一会儿便能做出好几只活灵活现的草蟋蟀。
  偶尔有人对他说些什么酸溜溜的话,讲他不务正业,日日只思如何玩闹。他听了,也不在意,继续弯着他那双好看的眼睛笑。却常能见着,第二日的早课或些什么医堂里头,他很轻易的便能将说酸话的人直接给比下去,中途从不看那人一眼,可就是给人一种极大的压迫感。末了他便终于肯理那酸溜溜的人儿,伸手拍拍他的肩说些鼓励的话,意有所指的问那人怎么还不若一不务正业的人业务熟练?随后瞧着那人气急败坏的模样,抚掌大笑拂袖而去。
  啧。可真真是小鸡肚肠有仇必报。

――人后――

  “娘子近几日都不理我了,可是在下做错了什么?”
  他委委屈屈的控诉着,压着你桌上摊开的书画纸张,不让你去完成颜先生布置的功课。面上一派无辜之色,甚至还带着几分可怜巴巴。
  “你让开。今日的习字我还没完呢?”你皱着眉便欲要推开他,谁知纹丝不动,反而被那人找着了机会轻轻一拉便被带进了他的怀里。
  “娘子莫要理那些物什了。成日练字长练字短的,到底是杏林弟子还是书墨弟子嘛。”他抱得更紧,故意再往书案前头靠了靠,假作一个不经意,直接把上头的宣纸全拂到了地上,顺道还踩上两脚。表面一点儿不显,甚至还特地把你的视线吸引到他面上不去低头看那些名贵的宣纸,“汉字有我好看?有我可爱?有我会陪你嘛?”
  你简直被气乐了:“你个闲人!成日不务正业便罢了!休影响别人!”
  “唉唉!夫人这话可就全错了。”他一挑眉,突然凑下来到你耳边,轻哈一口气,特地压低声音,尾音悠悠地拖长几分――
  “哄夫人开心,这方是为夫的正业呀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